海滨城的晴天

Maya的瞳色很浅,像透过玻璃珠看的阴天

【青也】【哨向】卦象有变 22 完结

真是好久没直接用乐乎发了呢= =

22

北极狐这玩意儿啊,他懒。

比王也还懒。

沾着个青狐狸的名讳,成天却跟另一个主子似的,随时随处光踅摸着找个地儿一瘫,揪耳朵都不起来,拽尾巴就挠人,挠完了继续闷头睡。被主子不小心掀地上也不嫌弃,别管趴着倒的还是躺着摔的,抖抖胡子照样睡得不知今夕何兮。大夏天的毛色灰不溜丢,团在角落像团玩旧的毛线球。要多不起眼有多不起眼。

看得诸葛青无比揪心。

刚结合那阵向导经常顶着哨兵谴责的目光赖沙发上不以为意挠肚子,间或懒洋洋地打几个哈欠。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

瞪我干啥,人家窄面尖嘴圆耳朵,纯纯正正一青狐狸,看那万年不变的小眯眯眼横竖赖不到我头上。说到底还是你的显性基因作祟。

哨兵一脸痛心疾首:老王你别给我贫,相貌随我我认了但这脾气再说跟你没关系我骂人了昂。

至于吗不就懒得动吗你就放冰箱上晾着当摆设不也挺美……

那我放精神体出来有何意义!?

“实在看不过去你行行好把他收回内景得了……”

不干。

要不我来?

不成。

咋了这是?

小狐狸多可怜啊本来就不愿意走动再给憋出毛病来了。

那你冲我干瞪眼有毛用?

都是跟你那条懒鱼结合才变成这鬼样的!

唉这你能赖我吗,这锅我不背。

赔我活蹦乱跳的红毛狐狸!

向导“啧”了一声,不耐烦地掏掏耳朵。

晚了。木已成舟,大势已去,撤销不了了。你宽宽心再等等。等到了冬天换一身白毛兴许就跟了阳鱼那性子……”

好好一狐狸整得跟海参似的冬游夏眠怎么成?

那他就这样了你总不能给人塞回去?

我不管说到底都是你惯的你得负责。

王也一个挺身坐了起来,支着膝盖哈哈地打着呵欠,困得眼睛都没睁开。

“要不,我给开个奇门阵,把你的体质调回结合以前?”

哨兵严肃地表示老王你这人就是太记仇了这样不好不好。

张楚岚对自己这俩好友的近况颇为在意,说白了就是好奇心烧的,自己看不到还死皮赖脸上赶着打听。然而碧游村一别过后这俩人跟隐居了似的,微信上也问不出所以然。

用徐四的话说,人那可是一家术士,忽悠人是专业的。劝退可能不在行,云山雾绕的本事实打实。

张楚岚就纳了闷这事有什么好遮掩的。

后来张灵玉过生日。虽然本人没啥心思置办,同辈人却都爱凑这个热闹,罗天大蘸上一合计,一时间全部涌上后山,人满为患恍惚一届比武招亲。

既然唤人一声小师叔,张楚岚没有不去的道理。奈何跟着宝儿姐苦心修行这大半年,堂堂炁体源流后人还是得狗刨着过那根独龙绳……

“八门搬运。”

张楚岚仰面倒在干泥地上没回过神,头顶太阳被遮了一大片。青天白日背着光,好好的人脸模糊一片,某还俗道士万年扎不上髻的几缕碎发无比张扬地在他脸前晃啊晃:“哟老张,挺努力啊,专程跑这儿练外功啊?”

张楚岚看他一身入时打扮也乐了:“嘿!这不老王吗!?”

眼见那皮猴子张牙舞爪地扑了过来,饶是王也身经百战也不自觉后退数步:“你干嘛?”

“纹身!纹身呢让我看看!”

“……我哨兵还在后面呢你爪子再往下一点试试。”

“……嘁。”碧莲悻悻退后,“怎么着出阁姑娘总算舍得见天光哎哟我去!”

脑壳突如其来一阵阵裂痛,张楚岚惨叫着甩头:“诸葛青!他妈又是你!!!”

“哟,业务熟练啊。”武侯后人亲切地朝他招招手,尔后好整以暇地束起胳膊,虚虚抱住了什么,“看来我不在的时候你跟老王没少互动昂?”

“……我就说我在碧游村天天头疼脑热!果然是你那只小气狐狸!”

“跟我向导走那么近咬你算轻的。”

“啧。要不是你上赶着犯病,用得着我驱使你那头倔狐狸?”

“哎老王你……”

“又一只狐狸?”

苍白的女孩一如既往毫无波澜。

“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这位姐们儿。”王也无奈地拍拍哨兵肩膀,道,“得嘞,我先过去,太师爷有话吩咐我带呢。你们慢慢唠着。”

“哟,道长这么大方?”

“因为我大方不起来。”诸葛青笑容可掬地看着他,“怎么老张,公司上层坐不住是不是,看你天天查户口似的套我俩话?”

“哎这次你可真冤枉我们领导了。你说我们仨什么关系,碧游村说出生入死都不为过吧?再说北京我跟宝儿姐帮老王那么大一忙……”

“雇的。”

“交情可算实打实的呗?”张楚岚死命想将他怀里的东西瞅出个所以然,“那时候就传你们快了快了,结果我办了趟事回来你俩就跟二壮似的……”

“二壮?”

“死宅少女,只能在聊天工具上喘气儿。”

“唉事出有因啊。”

“老青,这就是你不厚道了。都被我当面逮着了还不肯说实话。咋了啊老王甩了你还是你俩相敬如宾了?”

诸葛青撇过头阴惨惨地笑:“土河车把你丢悬崖下面去信不信?”

“我可以召唤宝儿姐。”不摇碧莲一如既往,“快点,坦白从严抗拒更从……”

“我们结合了。”

“我就知道!”张楚岚“哈”地一拊掌,“纹身什么样的?”

哨兵向导不同常人,他们这种体质常年与暴力和冲突打交道,因此结合后一般不佩戴信物傍身,而是直接于身体对称部位纹以配套图案作为标记。

诸葛青大方地往下扯了扯领子,张楚岚和冯宝宝一起凑了上去。只见他右侧颈根上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白鱼,身子扭摆成弯月状,鱼头冲下,黑豆般的小眼睛镶在两旁。

“老王那只是纯黑的,纹在左边,头朝上。取八卦之意向,既契合他师门,又跟诸葛村阵眼呼应。”哨兵慢悠悠地整好衣服,面不改色,“还能完完全全遮住那条遭瘟的疤!”

“……”

哨兵果然都小心眼。

“那那什么动物……”

哨兵这回异常配合:“精神体融合了。”

“什么样?什么样儿啊喂!”他转向身边没精打采的少女,“宝儿姐,听你刚刚说的,还是狐狸?”

“对头。”

“那不没区别吗?”

“小了,白了,胖了,耳朵也圆了点。”冯宝宝努力比划,“变可爱了。”

“……”张楚岚狐疑地看看嘚嘚瑟瑟的哨兵,“真不是吃胖了?”

“没听你宝儿姐说变白了吗?”精神体颜值个性一道回归,诸葛青心情十分之好,“精神体融合了。现在是北极狐。”

“……结合而已怎么还跨国了?”

“……老王以前那只还是不存在的呢。”

“北极狐就是那种会变色的狐狸吧?”张楚岚摸摸下巴,“你说说你自己花里胡哨也就算了怎么把精神体都带成这德行,老王怎么忍得了的……”

“老张。”诸葛青眯眯眼笑得十分和善。

“唉?”

“月下遛鸟……”

“哥,青哥,你是我青爷爷!”张楚岚飞快地扑上去扒住哨兵,“这事咱心照不宣就够了,您可千万别张扬得捅到老王那儿!他是向导!他不说话就能向全世界广播——这啥?”

“别这样,老王可是很有职业道德的。”诸葛青面不改色将自己的手从他爪子里扒拉出来,“至于这个嘛~”

哨兵状似漫不经心地转了转手上的戒指,笑容灿烂得能媲美冬阳。

“不给你说了,这小半年没联系,是事出有因吗?”

三个月前——

“不是,爸,这仪式跟你们又没关系……”

“给你说过了那不叫婚礼那就是个……”

“是仪式但——不是所有仪式都叫婚礼啊爹!”

“不是,真没你们的事——嘿我怎么我就躲着你了?你来了也没法看什么啊,就在人地盘上那一大家子都不来凑热闹,你瞎积极个……”

“……您觉得这仪式是干嘛的?”

“别查。”

“真的别查了。”

“怕您没病都吓出心脏病了……”

“又不是什么伤天害理——哎呀真没事!”

“一千多年这好几十代外来向导都是这么落户的能出什么岔子……”

“没有婚礼!!!”

诸葛青“啊啊”地打着哈欠,抱着自己那只小青狐咂咂嘴,憋笑憋得辛苦。

“一开始说的就是结合仪式……”

“我怎么着您了就要给我妈告状……”

“谁不跟家里商量了,那一大箱一大箱的回礼是我从您那抢的?还有不是我说你——让您回个五谷丰登,您干嘛非得搬来半个州的粮仓……”

“……啥玩意儿?”

“什么嫁妆谁让你给嫁妆了!”

“没有人举办婚礼!!!”

“不是,爹,您是不是想闺女想疯了?”

“说了一万次了那就是个结合仪式……”

“你管我主动被动我还过去进行呢……”

“您见过的啊,大萌他们入职的时候……”

“不就站我旁边那蓝毛狐狸……”

“人家审美怎么了,人那发色天生的。不信我把他弟也带给你看看。”

“唉您自己没往人脸上瞅怪我不给你们介绍了?”

“那您放心。别的不敢保证,就这小模样儿可周正了……”

“好好说话别乱掐。”诸葛青无奈地拍拍他爪子。

王也贱笑着把手缩了回去:“行,见见见,这不正准备带人回家给您过过眼的吗?”

“那没法子。”

“不满意也不成。生米煮成熟饭了都。你要真把他怎么着了到时候一尸两命……”

“谁威胁你了我这不是……”

“不能不能。哪能吃亏啊,您儿子是乐意吃亏的人吗?”

“行行。”

“……不过事先说好,老青他胆小儿没见过您这款的,别摆出那副军队里练的阎王脸……”

“让你别吓着人家。”

“书香门第弱柳扶风的哪经得住你那两嗓子……”

“这不是为您形象考虑吗?”

“谁护着他了他还用得着我护?”

“干嘛啊你叫人家长过去做……”

“……啥玩意儿?”

“……你再说一次???”

“不是——等——你别挂喂!喂爹!你等等什么……”王也冲着已经恢复锁屏界面的手机吼,“什么叫已经跟我大哥联系好了?”

诸葛青赶忙凑过来:“大哥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大哥在国外。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我爹的意思,是让我们过去住一段时间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说他不傻,军旅商场打拼这么多年,自己儿子被人盯上他有概念。家里有小姑妈他们看着不会有什么岔子。就是我,老在外飘着他不放心。”王也表情复杂地按手机,“横竖北京这边不能回,不如把我彻底送外面避避风头……”

“唔。”诸葛青皱起眉,“好事倒是好事,正好你也不准备抛头露面的,公司那边又亟等着你我露出马脚。不如先等这波热度冷却了……”

“顺便……”

“顺便?”

“顺便度蜜月。”王也脸色阴沉。

诸葛青差点一口水呛死:“啥玩意儿!?”

“他一直以为结合仪式是结婚来的,旅游路线都安排好了,各处都有人照应,首先就是我大哥那里。然后刚刚给他说没有结婚还跟我急了。所以,老青啊,”王也咂咂嘴,表情微妙,“这趟咱过去,是要成亲的。”

End

评论(38)

热度(69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